【祐昕經營理念】專業、優質、創新、熱誠 比起當事故發生後的解決者,祐昕更樂於成為事件的預防者! 【台中工商 願景】培訓最優秀職業安全衛生人才,成為國內最具專業性的職業訓練機構。 【趕緊訂閱】想知道祐昕每個月最新及最優質的相關資訊嗎? 快去訂閱 "環安衛NEWs吧!!"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什麼是"環安衛"?有聽過卻沒搞懂?

所謂的環安衛是將安全(Safety)、健康(Health)及環保(Environmental Protection)三個單字開頭的字母合在一起的簡稱,國際上稱之為EHS,中文則簡稱為環安衛。在國際上依機構以及服務重點的不同,其縮寫也有好幾種,例如像OHS、WHS、QHSE、HSSEQ等十種縮寫名稱,但本質上都還是以安全、健康及環保為主軸。

那EHS(環安衛)是為了什麼存在?  又有什麼用途呢?
簡單來說EHS(環安衛)是為了預防及減少勞工的健康因工作而受到傷害,但其所管制的範圍也相當廣泛,從識別工作場所的危害、工作事故預防,到事故發生時的應急準備、減少接觸有害情況和物質、防護設備、專業知識人員的培訓。在環境方面,它也建立了一套法規來規範工廠廢料的處置管理及排放問題。

EHS(環安衛)對公司及企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在EHS(環安衛)被眾人所熟知前,就發生幾起因專業知識及監控不足而引發的災難性的事件,舉其中一個案件為例:
在1984年12月3日,位於印度博帕爾貧民區附近發生的博帕爾事件,由美國聯合碳化物公司所建立的農藥廠,因為有水滲入載有異氰酸甲酯的儲藏罐內,讓罐內產生極大的壓力,最後導致罐壁無法承受壓力,罐內的化學物質因此洩漏至博帕爾市的上空,此洩漏事件造成11,787人死亡,558,125人受傷,包括38,478人暫時局部殘疾以及大約3,900人嚴重和永久殘疾
從這個事件案例應該就可以了解到,沒有落實EHS(環安衛)的話,造成的不只是公司的巨額賠償損失,也造成無數的人死亡及殘疾,所以說EHS(環安衛)對企業來說有重要性及必要性嗎?  我想答案應該已經很明顯了吧~

落實EHS(環安衛)對企業的影響
1.避免因違法工作場所而繳交罰款或因職業傷害而被員工要求索賠的情況發生,以減少公司的財務損失。
2.落實EHS(環安衛)可提高及保護公司的聲譽,在今日我們處於互聯網和智慧型手機等網路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很多人對於環安衛意識抬頭,相關問題也更加了解了,正確落實環安衛的企業,將會令外界有良好的印象及評價。
3.許多工人也越來越注重職業安全,並期望他們未來投入的職場也能夠正確的落實環安衛,對企業來說這也是能夠招募到好人才的條件之一。

環安系專業人才的責任
1.確保企業的營運走在符合環安衛的法規上,避免災害賠償發生,造成公司重大財物損失。
2.全球性企業裡的環安部門,應負責識別、減輕和管理各地可能發生災害的風險。
3.應確保企劃的每項流程都能夠符合環安衛的前提下進行,企劃不合法的部分應隨時改進,並找到能為企業減少成本又有效率的方案。
4.為了實現上述的所有目標需要全體企業員工配合才有辦法做到,環安系專業人才需教授一般員工環安衛相關基礎知識,並積極請示企業領導者能夠配合並培訓相關知識的員工。

企業落實EHS(環安衛)的未來
1.隨著未來科技的革新及發展,環安衛法規也會隨著未來的技術一同變更。
2.公司的生產力能夠有效的往上提升。
3.企業要擴展海外事業前,需讓環安部門了解當地國家的法規規定及文化差異並做好相關事宜的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