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昕經營理念】專業、優質、創新、熱誠 比起當事故發生後的解決者,祐昕更樂於成為事件的預防者! 【台中工商 願景】培訓最優秀職業安全衛生人才,成為國內最具專業性的職業訓練機構。 【趕緊訂閱】想知道祐昕每個月最新及最優質的相關資訊嗎? 快去訂閱 "環安衛NEWs吧!!"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活動實況】2019/07/19 桃園ISO 45001與法規鑑別實務工作坊精彩花絮

對於即將轉換或建置ISO 45001的企業來說,了解驗證流程、掌握驗證常見問題是不可缺少的準備動作,而該如何善用E化工具,落實管理對管理者而言,更是一項十足重要的議題,本次的ISO 45001與法規鑑別實務工作坊便是特別針對以上議題進行深度探討,快來一起了解本次工作坊的重點精華吧!
工作坊內容大揭密,超實用的專業環安衛知識在這裡!
本次第一堂與第三堂主講人:
董芳瑜(Nicole)/祐昕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主講題目: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 & CNS 45001轉換或建置因應方法》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 & CNS 45001驗證應注意事項》

祐昕技術顧問(股)公司小檔案:
擁有多年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秉持「專業、優質、創新、熱誠」,為企業的優良夥伴。
第一堂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 & CNS 45001轉換或建置因應方法》先是清楚完整地介紹了什麼是ISO 45001,以及該如何有效地建置與運行,再接著針對ISO 45001條文進行重點整理,除了解說ISO 45001的運作架構之外,也特別比較ISO 45001:2018與OHSAS 18001的不同之處,以及對ISO 45001的新增項目進行說明。

並在最後介紹ISO 45001系統運作架構,從導入階段、建置階段到落實階段都有詳細的解說,並且整理了系統轉換或建置的常見問題使參加者了解需要注意的面向,單單一堂課下來,便充實了許多ISO 45001相關知識,收穫滿滿。
充實講座帶來實用知識
踴躍互動帶來滿滿收穫
以E化工具的角度出發,化繁為簡,淺顯易懂地介紹環安衛整合式管理平台
本次第二堂主講人:
Darren/威煦軟體 產品經理
主講題目:
《善用E化工具 落實ISO 45001》
第二堂是由我們威煦軟體的產品經理Darren主講,Darren利用法規雲,將法規鑑別拆解成「源頭管理」、「鑑別流程」、「統合管理」這三個重點,並列出在進行此三項動作時,最容易遇見的主要問題,且說明法規雲是如何成功地將常見問題一一化解。

譬如在面對源頭管理時,便詳細講解如何利用平台管理找出法規、進行法規追蹤,以及利用系統充實學習,了解相關法規脈絡。
而在鑑別流程時,則解說該如何利用法規清單找出需要鑑別的法規,並提出如「每人對法規鑑別方式都不一樣,判別錯誤怎麼辦?」、「如何快速找到先前的鑑別結果」等的解決辦法。
最後在統合管理上,也特別說明能夠快速掌握廠內重點訊息的儀表板功能、可以迅速掌握各單位守規情況差異的進階報表與守規性報表,還有幫助製作報表以節省大量時間的匯出報表功能。

聽完了這場充實的講座,相信大家也可以透過使用法規雲,將程序書複雜的文書作業,轉化成簡易操作,易於落實的輔助工具
完美開場帶來詳細介紹
仔細說明解決常見問題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 & CNS 45001驗證應注意事項》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第三堂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 & CNS 45001驗證應注意事項》。

與第一堂相同的是,本次講者同樣由Nicole經理擔任,在這次的講座中,先是就勞動部職安署因應ISO 45001說明開始講解,彙整職安署針對ISO 45001的後續行動與TOSHMS驗證的後續處理,並帶到ISO 45001 / TOSHMS稽核員的專業,了解稽核員所需具備的相關資格與證照,接續說明驗證流程,完整地從申請驗證、文件審查、現場評鑑等等,再到之後的證書核發與後續定期追蹤稽核,詳細的解說清楚明瞭,更在最後統整了在ISO 45001驗證常見問題,聽完瞬間獲得多年經驗所累績的精華,受益良多。
振筆疾書獲得經驗精華
熱絡互動交流問題心得
本次星期五的工作坊圓滿結束,一掃幾天前颱風欲來的緊張,一整天都是豔陽充足的好天氣,從那時湛藍的天空便可以知道,就連颱風也阻擋不了我們和來參與工作坊夥伴們的熱情,謝謝前來參加的夥伴們,期待能在未來的活動中與各位再度相會。

【文章來源】
http://www.blog.wishingsoft.com/2019/07/20190719-iso-45001.html#.XTpEyugza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