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昕經營理念】專業、優質、創新、熱誠 比起當事故發生後的解決者,祐昕更樂於成為事件的預防者! 【台中工商 願景】培訓最優秀職業安全衛生人才,成為國內最具專業性的職業訓練機構。 【趕緊訂閱】想知道祐昕每個月最新及最優質的相關資訊嗎? 快去訂閱 "環安衛NEWs吧!!"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什麼是ISO管理系統?

透過〝什麼是ISO?〞這篇文章,我們可以得出的簡單結論就是〝ISO是全球一致性的標準規範〞,而接續上篇文章,這篇要探討的是ISO管理系統以及ISO認證。
什麼是管理系統?
把ISO跟管理系統連繫在一起說明之前,先來解釋一下什麼是管理系統,相信不太了解什麼是管理系統的人還是有的吧!
所謂的管理系統,簡單的來說就是企業的規定和作業程序。
舉個例子,公司規定員工的上班時間是早上九點,像這種規定在廣義上來說可以算是管理系統的其中一項種類,其他的像是「加薪制度」和「休假制度」等這種公司內部規定的作業程序,也算是管理系統的一部份。
ISO管理系統與ISO認證
那麼,管理系統與ISO究竟能有什麼關聯呢?
別忘了上一篇文章講到ISO=全球性標準規範,所以ISO+管理系統=符合全球標準的管理系統,這樣說明夠簡單明瞭了吧!
當企業導入ISO管理系統,也就表示企業的規定和作業程序都需遵循著ISO所制定的條文來運作,在遵守ISO條文運作的前提下:
「製造商品的出錯率下降」、「減少企業對環境所產生的不良影響」或是「持續改善勞動環境」等,許多管理系統上的漏洞跟缺陷都能夠得到改善,而在確保企業的管理系統完全符合ISO所制定的規範後,就可以向加入IAF組織的認定機關申請ISO認證,並通過認證機關的審查,即可取得ISO認證,這時企業的管理系統才能被稱作ISO管理系統。
而ISO認證的有無會成為全球各業界對於一間企業的其中一項評比指標,當然通過並持有ISO認證的企業會比其他同業界的公司多一份信任以及商業機會。

【文章參考來源】
http://bit.ly/2LE5eRl

如想詢問更多職安衛管理系統相關,歡迎來電與我們洽詢 TEL:04-2206-0728
或前往➤https://www.yuhsine.com/iso-45001-3288723433349073164929702319953211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