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昕經營理念】專業、優質、創新、熱誠 比起當事故發生後的解決者,祐昕更樂於成為事件的預防者! 【台中工商 願景】培訓最優秀職業安全衛生人才,成為國內最具專業性的職業訓練機構。 【趕緊訂閱】想知道祐昕每個月最新及最優質的相關資訊嗎? 快去訂閱 "環安衛NEWs吧!!"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安全衛生海報】美容業-關於職業災害

 


  • 常見職業災害與預防措施

  ⚠ 呼吸系統症狀:長期吸入指甲油、去光水等揮發性有機溶劑,會有像氣喘、呼吸道過敏等問題。

  工作時要開啟排氣設備或在空氣流通的環境中工作

  雇主應提供正確的個人防護具(例如:一般型醫用口罩)給員工佩戴


  ⚠ 肌肉骨骼傷害:長時間手持美容相關用具、按摩,極易造成手腕肌腱炎、肩膀上臂肌腱炎;長時間久站,除易造成下背痛,更可能因血流循環不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

  提供員工坐於可調整高度之工作椅或適當高度工作檯面,減少彎腰或高抬手等不當姿勢

  於工作久站處(洗髮、剪髮區等)鋪設適當硬度的地墊(如木製或橡膠墊子),減緩下肢負擔

 ➥ 挑選鞋底面積大,有足夠紋路鞋底,鞋跟高度以5公分以下為限鞋子


  ⚠ 職業性皮膚病:接觸到化妝品、含汞之皮膚漂白劑、洗髮精、染髮劑、燙髮劑……等化學品,或含有高濃度鎳金屬的器械,都有可能對皮膚造成刺激性或致過敏性。

  員工工作時應正確使用手套,工作後應確實洗手

  雇主應提供正確的個人防護具(例如:PVC手套)給員工佩戴  


⚠ 腸胃道疾病、尿毒症、膀胱癌:為配合顧客需求,無法正常用餐與作息;有機溶劑未洗淨,殘留於雙手,導致誤食。

  維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例如:工作休息與進食前,應用肥皂洗淨雙手及指甲縫

  維持工作環境、休息室的整潔


⚠ 跌倒、碰撞:因室內環境照明與動線不佳,使美容美髮工具(如:蒸臉器、放大燈 、殺菌箱、紫外線箱等),造成跌倒碰撞等危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